close


真的是可以用終於或是總算來講,還是有其他的形容詞,反正對於入手這台車我可


是等了差不多有八年之久了吧。在當初此車發表時也算是很有指標性意義的,當然


不免俗的也要來一台,而最先推出車模的應當就是這次的PMA,照以前慣例發表色


或是主打色必定都是原廠版才有,所以更加確定了此車收入的決心,就算當時報價


一台要七張小朋友的單價也毫不動搖,毅然決然的下訂,但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


等就八年過去,當中也買了 AA 來止渴,本想乾脆放棄,結果就在前陣子看見這一


元起標輕微瑕疵車,而最後價錢也落在我認為還可接受的範圍,總算是把他給納入


了。首先一開始是他給人的紮實手感是 AA 那種近乎塑膠車所無法比擬的,當然早


期PMA用料紮實也是有目共睹的,至於漆面狀況,我想應該是因為車齡太久的緣故


,所以漆面已經起了不少疹子,較嚴重的部位甚至已有輕微影響到漆面的平整性,


另外還有一些在烤漆噴塗時所混入的雜質,這點倒是比較讓我覺得訝異,因為以往


該廠在這部分比較沒有這類問題,模子的部分這次也讓我感覺有些意外,在部分鈑


件邊緣偶爾會看見類似毛邊的缺失,有些地方甚至還有點鋸齒邊緣的情形,總是感


覺在邊角的部位收邊不夠俐落,這也與過去印象中PMA所表現出來的模子質感有些


落差。引擎室表現大致上還不錯,雖然還是有車艙邊緣處理的不夠平順等問題,但


引擎本身的細節表現有一定的水準,當然這裡也有將本體製作出來,而表面的塗裝


修飾或是複合材質的花紋等也都表現得還不錯,內裝最大的賣點就是兩張真皮座椅


了,而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除此之外像是單體座艙在底板部分所外露的碳纖維


紋路也都完全表現出來,至於零件質感只有一般的水準,另外細節塗裝也沒有其他


比較亮眼的地方。




本來這部車對我來講已經可有可無,但在網拍上面以三張不到的價位標到,價錢頗


低,不收就可惜了。前保桿與車身是一體的,所以沒有色差的問題。




既然兩大廠都有製作此車,免不了的就會被拿來做比較,雖然絕大多數都說PMA較


好,我也這麼認同,但塑膠車的AA我感覺反而在外觀鈑件細節上更為精準細膩。




前陣子國外對於此車有特價活動,但折算起來大概也要四張小朋友,至於我這台則


是因為有瑕疵,所以價錢就由市場需求來決定了。




由這次的經驗來看,再次驗證了不需要一頭熱追什麼絕版車有的沒的,只要有耐心


,機會總是會出現的。




除了前面所提到的烤漆缺失以外,我感覺這台車的漆面均勻度也不如其他作品,各


部位的漆面厚度似乎多少有一些些落差。




他的前懸吊部分是可連動設計,如果不將車子翻過來看的話是很難察覺到,由此可


知他的細節不只於外觀所見到的。




在當時的所有超跑之中,其實我一直感覺他實在長的沒什麼特色,但講起代表性甚


至是話題性,他應該也是夠份量的。




車身側面連同側裙的這一塊是車體以外的組裝部件,但同樣也是金屬材質,可見在


材料的使用上是非常紮實的,可惜就是零件本身的細緻度不是很夠。




排氣尾管與週圍的這一整片其實是同一塊零件,只不過利用塗裝來加以區別,但兩


側的圓燈則是獨立零件表現。




後保桿亦為金屬車體的一部份,因此手感紮實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整部車幾乎都是一體成型灌模出來的,而後續加工也沒有再修飾處理,所以外


觀上有些造型部分就顯得有點模糊粗糙。




車尾名牌應該是一般水貼材質,為了防止我這手殘的將它搓掉,保護貼還是繼續貼


著好了。




本來以為只有原廠版才有真皮座椅這個有趣元素,但後來才得知其實一般版也是如


此配置,如此一來除了顏色以外,原廠版似乎也沒有多大的特色了。




曾經在高速公路看過一次實車,那感覺至今還是像在作夢一樣,實在太銷魂了。




此車我一直都很想收一台TAMIYA的1:12,如今收了這台,我想大比例的應該可以


忘卻一陣子了。




這引擎室本來就是以美觀為訴求,所以這裡看起來也稱不上有什麼像真性,但該有


的加工上色都沒少,本體也有製作出來。




比較有趣的是懸吊部分為可動設計,但作動範圍很小,甚至我感覺比較像是塑膠零


件本身受擠壓而彎曲的現象。引擎蓋兩側還有頂桿的修飾。




中控大部分都是以塗裝來做區分,而加工手法並不是很細緻,甚至內門板零件質感


亦不甚理想,這也與其他作品的感覺有些差異。




真皮材質的椅面,雖然尾段收邊處理得不怎麼樣,但在當時來講,這已經是相當炫


的手法了。




門檻以及底板的部分都有將碳纖維材質的紋路加工出來,另外還多加了絨布材質的


防滑踏墊此元素。




兩片可拆式車頂也是放置在前箱當中,這裡偷懶一下就沒有秀給大家看了。




中間氣壩是簍空設計,但並沒有加裝護網之類的,所看到的只是進氣通道,兩側則


是實心。開口邊緣有的沒有處理的很平順。




頭燈內部細節表現得不錯,神韻很好,另外頭燈清洗噴嘴也是獨立件來表現的。




輪胎氣嘴看起來也像是獨立件的,另外剎車部分也是分離式設計,只不過碟盤看起


來塑膠味頗重。




獨立組裝件的邊燈,質感還算可以。




側邊進氣口,也是簍空設計的,但在邊緣依舊還是顯得不夠平順而有些粗糙。




後輪,與前輪一樣有著塑膠材質上的小缺失,另外卡鉗部分有時還會看到一些些毛


邊沒處理乾淨。




引擎蓋上的小進氣口,開口還是不夠乾淨俐落。




可升降尾翼,很簡單的就是直接拉起,也沒有任何彈簧還是機關上的輔助。




尾翼下方的散熱口,實在看不太出來是否為簍空設計,但質感還算細緻。我這台在


此部位有殘膠的問題。




尾燈表現得相當傳神,內部細節都有表現出來,而且燈罩的接點也隱藏的很好,完


全看不出破綻。




引擎蓋上這網狀的護罩是金屬材質,質感也是非常不錯的,只不過右側前端的地方


有受到擠壓下陷的痕跡,這是收入前就知道的瑕疵。




這支翻滾支撐架也是金屬材質,雖然用料部分是值得肯定,但在這次卻有種分件越


多,缺失就越多的感覺,組裝密合度不夠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