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戲稱拖鞋的法拉利相信該入手的也都入手差不多了,整體來看其實算是很不錯


,烤漆在厚度或是均勻度及平整性都相當的好,而且這次製程上我看也少有瑕疵,


加上與車身為一體的前後保桿,因此更不會有所謂色差的問題,當然手感因此就很


不錯了,模子方面,這次在外觀上所使用的塑膠零件數目並不多,所以重點就在金


屬殼上,雖然在鈑件的邊緣難免還是有點感覺過於粗曠而不夠銳利,但雖如此,他


還是將鈑件的間隙控制的非常好,甚至引擎蓋的間隙密到不方便開啟,而鈑件之間


的間隙亦抓的相當平均,實在無從挑剔了。引擎室看起來應該還是有將本體製作出


來,只不過礙於位置以及引擎蓋開啟角度關係,實在不易看出更底層細節,但那種


感覺有輕輕點到了,而表面質感以及細部加工都算不錯,可惜呈現方式越來越有高


級豪華車的味道,內裝這次的表現反而不像外觀那樣亮眼,雖然總體依舊看的出精


細版的特色,例如踏板組使用的蝕刻片含副座的休息踏板,細膩的方向盤及換檔撥


片,另外中控和副座前的字樣,這些都是精細版一慣的加分元素,可惜的是在原排


檔座部位的零件質感過於粗糙,而且我這台的兩張座椅也有些摩擦脫漆等小問題,


再來就是這款並沒有使用毛質地毯而改用噴塗黑漆來表現。




從458開始都是這樣的頭燈,老實說我並不太喜歡,而且也一直不太習慣。氣壩為


簍空設計的。




氣壩上的廠徵為獨立的蝕刻片零件,其上還有小小類似攝影鏡頭的東西,都有表現


出來。




這車頭不像以往法拉利給人低趴的感覺,難道因為他有四輪傳動就可以輕度越野。




這級距一直都主打可以四人舒適乘坐的GT跑車,當然新車只會越做越大,很少有


車廠的後繼車反而越做越小的吧。




這個角度看起來也是很奇怪。引擎蓋非常密合以至於開啟時格外費心,但我還比較


喜歡這樣,像京商車底都會有一支凸軸,很突兀不好看。




光是車頭就佔了超過三分之一的長度,半開啟的車窗玻璃依舊有良好的質感。




反倒是車尾我很喜歡,感覺這次在這裡的創新十足,且還保有法拉利的基本元素。




可惜排氣尾管還是一般的塑膠原色,沒有模仿金屬光澤的塗裝。




下方黑色部位都是屬於塑膠底盤的區塊。後葉子鈑造型非常有張力。




瘋火輪精細版看樣子真的是數量有限,常常一批賣完就絕跡,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建


議不要考慮太久。




沒想到法拉利有一天也會做掀背造型車款,所以哪天出了什麼轎車還是休旅車也就


不奇怪了。




質感很好的引擎室,層次感不錯,細節加工不馬虎。前方的廠徵為蝕刻材質。




內裝配色相當有質感,可惜部分區塊是塗裝加工的,且有上色不完全的問題。門檻


飾板質感也不錯。




造型不錯的座椅,只是我這台有不少摩擦過的小瑕疵,另外零件邊緣也處理的不夠


完善。




原排檔座上的那對臥把質感不好,毛邊很明顯。整個儀表台的細節質感還算良好。




掀背尾門法拉利,開啟過程質感還不錯,尾門內面還有固定的帳板。




門檻銀色的部分為上漆表現的,質感只能算普通。




兩側進氣口也為簍空設計,雖然看不出裡面有什麼,但這網質零件的質感相當好。




側面散熱口同樣也是簍空輔以網質零件,質感很好,下面的邊燈也是獨立表現的。




新樣式的雙色輪圈。這次的煞車碟盤與卡鉗為一體的,兩者並非獨立,所以碟盤也


就不會轉了。




質感很不錯的下分流器,中間還另外多加了類似尾翼的的翼片。




尾燈設置的位置與線條是我最喜歡這台的部分了,這裡讓我想起鋼彈裡頭是不是有


類似這樣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