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別見怪,小弟我收車收了十多年,這是我的第一台BBR,雖然算是台老模了


,但對我來講可是意義重大,彷彿從次進入了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剛開始拿在手上


,感覺就像是從來沒看過模型車一樣,每個部位細節都很好奇,甚至有點朝聖的心


情去看待,的確,他給我的感覺真有那麼一點價值,但其實想想,這種貨真價實的


感覺其實大部分是來自於那頗為厚重的手感,雖然叫做 BBR,但材料的使用並沒有


格外不同,而零件質感也沒有特別的細膩,只差在他盡可能把每處細節都完美表現


出來而已,只是畢竟是模型,多少還是有不完美之處。這台的版本可選擇的種類相


當多,個人感覺敞篷 430 配上著個顏色實在棒呆了,是少數非紅色法拉利但依舊美


麗的一台,曾經有在台北街頭看過一台同樣車色的,只是他的內裝為紅色,原先就


是設定要收灰外紅內的版本,但最近又迷上邁阿密風雲,所以就改收這台了。我只


能說他的烤漆真的不錯,那種油亮的感覺很不常見,可能是烤漆厚度或是金油層的


關係吧,總之就是很棒,只是仍有極少部位有一點點細文,大致上良好,模子也開


的相當細緻,不論金屬件或是塑膠件,你也幾乎找不出任何分模線或是毛邊之類的


,看起來就是乾淨俐落無從挑剔,當然全車該摟空補網的也全都弄上去了。引擎室


看起來就如同實車般簡潔亮麗,而且也有將本體給表現出來,不論是零件的質感或


是獨立的管路都相當不錯,只是礙於實車本身的風格,所以自然就無法像廠車那樣


任何的細節都一覽無遺了,內裝是這次讓我有點小不高興的地方,因為其內多數軟


膠質零件竟然有著類似氧化沾黏的情況,實在太誇張了,當初在店家看時也沒想過


要去摸摸看內裝,之後開車載回家,但到家並沒有立刻拿進屋裡,隔天又將車開出


門一下,不知是否因為有稍悶到一下才變這樣,但也太不耐了吧,何況溫度也沒有


很高,總之就是不太爽就是了。這款版本特別就是那特製的跑車座椅了,此外出風


的修飾和碳纖維飾板的表現都很細緻,另外也使用了些許蝕刻片材料來裝飾,整體


質感看起來在細膩度方面確實比起一般中價位產品好一些的。




小弟我的第一台BBR,基本上是抱持著朝聖的心情來對待,畢竟這個價錢實在也


低。




烤漆品質相當棒,光澤度和厚度都很夠,保險桿亦如此。




兩側氣壩為摟空處理,護網也奉上,看起來很精緻。廠徵為獨立件,良好質感不是


一般平面貼紙可以比擬的。




這台另一讓人感覺物有所值的原因就在於那頗為厚重的手感了,這是現在的車少有


的,有些同價位的產品也沒有這種感覺。




他也不是沒有缺點,或許是因為懸吊為可連動設計的關係,有一邊後輪看起來就歪


歪的,似乎是組裝上有誤差。




可惜這類高檔品牌製作現代車的種類不多,這也是很少收這些高檔貨的原因之ㄧ,


當然主因始終是錢錢啦。




前輪車高有點誤差,低一點就更好了。側面的盾型廠徵為獨立部件,質感很好,小


邊燈也是同樣手法,質感細膩。




車尾部分也是該挖空的部份都處理了,加工很細膩。那張車牌也相當有特色,不似


以往簡單的幾個字或是貼紙帶過。




當初有人說這台根本就是縮小的恩佐,確實很有這種味道,但我感覺他還比 458 好


看些。




我是沒有收風火輪精細版的同款車,所以無從比較,但收車那麼久了,真的應該見


識一下什麼是高檔車,雖然好像也還好。




烤漆製程都很好,也沒有什麼雜質混入或是製作上的瑕疵,看起來就是晶瑩剔透。




前幾天買了一片藍光邁阿密風雲,這台車在裡頭有著些許鏡頭,整個就是很熱血,


因此讓我更喜歡他。




如藝術品般的引擎室,透明蓋四周的散熱網也製作的很細緻。




引擎蓋也加上了兩支頂桿,引擎室不只是本體,周邊的呈設也詮釋的頗為細緻。




較為深層的細部表現都沒放過,仔細看都可以發現。許多管線也有製作出來,豐富


性亦相當好。




內裝質感確實有較一般產品來的細膩些,儀表台細部刻劃都很細緻。電鍍門檻飾板


相當漂亮。踏板為蝕刻片材料。




手套箱可以開啟,休息踏板為蝕刻片材質,原排檔座部位也有使用蝕刻片。碳纖維


飾板紋路很像真。




特殊的跑車桶椅也是這款的主打之ㄧ。車門固定閂有製作出來,但無實質功用。儀


表台車門板以及座椅和後防滾桿都是軟膠質且有沾黏的情形,整個就是無言。




前蓋也同樣有頂桿的加裝,另外還附三個裝飾用的小手提包可以放入。前箱蓋也有


將固定卡榫表現出來。




前氣壩的細節。




輪圈質感不錯,煞車看起來粗粗的,是模擬複合材質的關係嗎。




後方的進氣口,模子開的非常圓滑細緻。




可開啟的油箱蓋,算是額外的小驚喜。




後輪高度就抓的很不錯,不像前輪那樣太高,卡鉗質感一般。




有另外附一塊車頂,蓋起來的密合度還不錯。




感覺還是開篷比較好看。雖然這台買起來有些怨言,不過大致上來講還是相當值得


的。請問各位朋友,我那黏黏的內裝還有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