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得知代理商又漲價後,我心裡只有一陣涼,畢竟這款車的系列定位應該算是最基


本的,結果最後還是要賣到此價錢,就算心裡千百萬個不願意,但他的吸引力還真


是難以抗拒。其實我本身就比較偏愛歐美系車款的,但隨著車價不斷攀升,想要繼


續走收藏這條路的話,就勢必得想想其他方法以節省開支,因此日系車自然就成為


不得不犧牲掉的路線,但也不是說完全就不收日本車,本來我的做法是單一車款的


基礎車型不收,一律只收頂級車型或是改裝車,但看樣子,自己訂下的原則,就在


收入此車之後又破戒了。忘記大概是幾年前就已經預告說會推出此版車型了,因為


之前曾經有好幾次放假消息的紀錄,所以也沒太去注意,結果沒想到最後還真的出


了,而且與實車同為限量版,因此毫不考慮就收下了。首先最引人注意的自然就是


這標榜紀念性的車色,漆面的品質依舊可圈可點,整個就是乾乾淨淨又十分亮麗,


不過若很仔細看的話,便會發現其實漆面已經有極細微的零星細疹出現,所幸並不


影響整體表現,讓人第一眼就愛上,模子大致上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雖然我沒有收


基礎車款,但以我的印象來看,他的整體細部表現以及質感應當都與最先推出的基


礎車型一樣,如有先收的朋友應該就不難想像了。引擎室則是一貫日系跑車的風格


,沒有裝飾用的蓋板,一切都是相當務實,因此能表現的細節也比較多,零件質感


亦不算差,表面塗裝加工也有一定水準,而內裝部分,我看除了 R35 以外,幾乎歷


代的 GT-R 大概感覺都是這種感覺了,黑色基底內裝,粗面手感的座椅,沒有太多


花俏的裝飾件或飾板,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這裡有將地板的腳踏墊給表現出來,不


過並不是獨立零件組裝上去就是了。




就算訂下了許多原則,但總是會有理由破格收入,而這台的收入則是因為他是利曼


紀念版,還有限量身分,但最主要的還是她很美。




從R32時代開始至今,這款R33一直是我心中最喜歡的 GT-R,他不像R32已顯得


氣,又不像R34過於陽剛,更沒有R35那樣太傾向超跑的流線。




之所以會這麼喜歡這一代是因為對於 GT-R 真正的認識就從他開始,而且還正是這


款限量紀念車型。




這次到貨的車都已經調漲訂價,以此款千禧系列為例,原先訂價 4400,現在新售


價已經改為4800,我感覺真的很扯。




保險桿都是母模一體的,所以她的手感也很不錯。




原先感覺紫色相當的不錯,質感也很好,但現在完全被這藍色給吸引住了,加上製


造商優異的烤漆品質,更凸顯出他的特色。




雖然這組輪圈感覺有些小,但他不論在質感或是造型上都有一定的水準。車門密合


度非常高。




歐洲擁有車尾四圓燈的就是眾所皆知的法拉利,而在東方世界,最為知名的當然就


是GT-R了。




尾燈表現得非常傳神,質感佳。而各部細節也都有水準表現。




這款R33當初還衍伸出不少改裝性能車款,原因就在於他豐富的改裝範圍以及強健


體質而造就的改裝極限,目前我最期待的就只剩下400R了。




早期款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這算是樸素的外觀造型,看起來不至於無聊,卻又相當


富有肌肉感。




後葉子鈑明顯外擴的肌肉線條是我對他記憶最深的印象之一。後保桿同樣也是金屬


材質的。




限量車除了一貫附贈的流水編號卡以外,這台另外還在車底手寫上編號數字,當然


同樣還是那醜醜的字體。




引擎室表現出差不多該有的豐富性,只是都為一般塑膠材質的零件以至於看起來稍


為有些失真。




打開車門給人驚喜的感覺並沒有,一切中規中矩,良好的零件質感,沉穩的整體風


格,比較亮眼的只剩下那電鍍的門檻飾板。




粗糙面處理的座椅,質感還不錯,似乎一系列日系跑車都是這種加工法,像是EVO


或是IMPREZA等。




早期日系跑車內裝大多都是如此風格,反正就是黑黑的,只講求功能性,並無太多


花俏的元素。這裡有將腳踏墊給特別凸顯出來。




尾箱,裡面也有地毯的加工。




尾箱細緻的關節結構,但隨著車價一再升高,似乎這也越來越不算什麼了,該想點


新花招了。




下方黑色的防刮材質是以塗裝來呈現的,加工質感很好,顏色區隔相當明確。車頭


所有的開口都是簍空設計。




這輪圈的尺寸現在來看稍為偏小,與算是壯碩的車體有點不協調。輪圈與剎車部分


都表現的相當夠水準。




後輪,卡鉗的部分同樣也有知名剎車品牌的字樣。




此車特有的紀念徽飾。




尾翼翼面有碳纖維紋路的塗裝,質感非常漂亮。




那組排氣管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似乎太低了點,不過質感並不差。這角度看起來似


乎就感覺有些老氣了。




這次幫我帶車的朋友特別還稍為幫我挑了一個"發發我"的編號,吉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